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洪泽:两在两同建新功 全力办好百姓事

2021年10月26日 16:46:58 来源: 洪泽区委宣传部

  近日,淮安市洪泽区领导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大走访活动,现场听取镇(街道)基本情况,实地调研相关企业,了解社区产业、集体经济、居民生产生活等存在的问题,相关领导现场表示要拿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诚意,解决百姓的“急愁难盼”,全力保障美好生活。

  深走访,实地查看问题

  “我们阴雨天经常泥泞不堪,出门都不方便,”洪泽区西顺河镇洪祥村渔场组养殖塘口周边的百姓纷纷表示,近期开展的硬化工程,真正解决了他们雨天出行不便的问题。

  据了解,西顺河镇通过“以公开热线、走访调研等形式收集问题;以责任落实到人,镇村干部联手方式解决问题;以民情恳谈会、村务公开栏等形式反馈结果”等“三步走”的方式,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办事质量,确保问题得到解决。

  东双沟镇严渡村也强化走访形式,组织志愿者下村和组长一道入户宣传,发放燃气安全使用告知书,同时为村民检查液化气使用安全,检查管道是否老化,钢瓶是否超过使用年限等等,排除用气安全隐患。

  摸需求,针对解决难题

  近日,洪泽区朱坝街道一家工厂内,工人们正在加工一批出口欧洲的拖鞋,以满足国际市场需求。加工厂内粉红色的拖鞋面料堆满车间,工人们井然有序地忙碌着。据了解,该厂上班的人员多数为负责接送孩子上下学的父母,他们在家门口打工,每月可以获得2000多元的报酬,真正实现打工带娃两不误。

  朱坝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征集各类就业信息,定期给街道百姓提供就业信息,同时利用辖区内招商引资来的企业,为百姓争取更多就业岗位。

  “正好我最近想看看新书,志愿者就给送来了,”岔河镇居民举着书说,读书需求精准把握,我们百姓也开心。连日来,岔河镇26个村(居)依托农家书屋主阵地,多次开展“全民阅读,书香悦享”农家书屋活动。

  送服务,关怀温暖人心

  9月27日,是洪泽区农机监理所到朱坝街道开展秋季农机年检的日子。来自全街道的农机手按照事先的约定,将农机开到指定的地点有序排列,接受区农机监理人员的年检。

  对于部分农机手因外出打工、生病或其他原因,一时无法将农机开往指定地点的机械,区农机监理所和朱坝街道负责农机管理的工作人员,采取进村入户登门送检的方式,确保全街道的农机应检尽检方便于民。“农机年检保安全,登门送检暖人心。”一位因病在家康复的农机手,非常感激地说。

  “我们现在都是全电厨房,既安全又卫生。”“德好渔家乐”老板朱德好则看准时机开起农家乐说。龟山村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以来,一改过去落后面貌,旅游业发展势头强,离不开供电部门的支持,洪泽区供电公司在保护传统村落结构的基础上,投资260多万元实施电网和户表改造,架设10千伏专线2条,安装7台配电变压器,老子山供电所指定专人对接服务村民用电。(黄燕)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9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