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电子保姆”托起老年人“稳稳的幸福”

2021年10月26日 16:45:48 来源: 连云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这个改造太有助于我们老年人了,‘电子保姆’、沐浴扶手、感应灯……政府没让我们花一分钱,却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家住连云港市海州区的许秀萍老人看着适老化改造给家里带来的喜人变化激动地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州区新海街道海连社区聚焦老年人急难愁盼,积极探索新型养老模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

  “电子保姆”通过智能化适老改造,在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半失能老人家中安装一键呼叫、门磁感应器、浸水报警器等6项智能硬件设备,将设备自动检测和老人主动呼叫相结合,连接社区实时监控数据平台以及工作人员、子女手机,实施24小时应急响应。此外,还针对不同老年人居家环境和生活习惯等进行分类改造、量身定制,打造“一户一案”个性化服务。对失能老人重点安装浴室扶手、床边扶手、防撞角(条)等设施,配备轮椅、手杖、洗澡椅等辅具,对自理老人则以坡度改造、安装感应地灯、安装煤气泄漏报警器等为主,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截至目前,海连社区为辖区100户80岁左右老人家中安装了“电子保姆”,146名老人享受到该项贴心便利服务。社区还建立起“支部+X”工作站,支部书记将片区的党员、志愿者统一分配,跟踪服务每一位老人,让他们都能在家里享受到专业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 (史文婷 王一平)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9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