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如东检察:法治课堂进幼儿园 护航成长正在进行

2021年10月26日 16:30:12 来源: 南通市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为提高幼儿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提高幼儿教师的法律意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10月20日和10月22日下午,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潘倩作为法治副校长分别来到如东县栟茶镇浒澪幼儿园和栟茶幼儿园,为两所学校近260名中班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生动的《我的身体我做主》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潘倩以动画教育片的形式吸引孩子们的专注力,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以互问互答、情景模拟等形式,围绕“公共场合能否随意脱衣服”“遇到陌生人随意触摸身体如何拒绝”“不随便跟陌生人走”“遇到危险如何自护”等话题,通过具体、有针对性的问题与孩子们展开互动,同时辅以幼儿易于理解的安全案例和童话故事。整节课小朋友们都积极举手互动,现场气氛非常轻松、愉悦。

  浒澪幼儿园园长徐美峰评价说:“这堂自我保护的法治宣传教育课形式新颖,孩子们都很喜欢,希望今后检察官能多来上课。”此次“检校共建 法助成长”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幼儿的法律意识,也让一颗颗遵纪守法的种子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下一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化检校合作,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法治宣传作用,贯彻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潘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9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