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如东法院召开院长办公会专题研究代表委员联络工作

2021年10月26日 16:14:17 来源: 南通市如东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切实增强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助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25日上午,如东法院召开院长办公会,听取今年以来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情况汇报,对年终前相关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对人民法院主动接受监督、汇聚各方智慧、改进法院工作、争取社会支持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审判执行等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督促、同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将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要着重加强新任代表的对接联络,以院领导挂钩镇区工作机制为依托,下沉镇区,带队走访。要加大历任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关注案件的办理力度,切实做到突出重点、提高质效,通过办理好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和关注案件,补齐工作短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一是完善联络机制,丰富联系内容。要向代表委员常态化通报法院工作,通过当面沟通、结对走访、寄送材料等方式,让代表委员及时、充分了解法院工作。近期要以本年度法院工作报告即将谋划起草为契机,广泛征求意见,虚心接受建议。二是搭建履职平台,确保工作开展。对重大工作部署、重大案件审判执行等重要工作情况,通过向代表委员主动报告、邀请旁听庭审,共同参与、列席有关会议等形式,主动将各项工作置于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对涉及面广、矛盾易激化的执行案件,邀请代表委员到场监督,争取其理解和支持,促进执行行为的不断规范。三是拓宽联络渠道,强化联系效果。通过“两微一端”定期发布工作情况,增加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了解,争取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支持。通过举办“法院公众开放日”等活动,定期邀请代表委员视察和评议法院工作,增进与代表委员的良性互动,帮助提升法院影响力和司法公信力,扩大社会效果。(季诗秋 罗飞)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9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