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射阳洋马镇:弘扬中医文化 强化为侨服务

2021年10月26日 12:41:58 来源: 射阳县洋马镇人民政府

  “最近有点上火,怎么降火比较好?”“出现咳嗽、流鼻涕,不过没发烧,会不会得新冠肺炎”,近日射阳县洋马卫生院中医师通过“洋马镇中医惠侨微信群”,与万里之外的海外侨胞视频连线,运用中医特色疗法,在线解答海外侨胞的疑问。

  中医师还从中医、中药、针灸、中医健身气功、药膳等方面为侨胞提供生活起居的注意事项、中医药的预防保健知识。同时给大家指导穴位保健,引导大家自我按摩、练功的方法,教大家中药香薰的作用以及药膳茶的制作方法。

  “中医博大精深。实践证明,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预防、诊疗等方面有积极作用。”洋马镇卫生院院长王达仁表示,希望通过视频连线,中医专家分享中医特色疗法、护理技能及疫情防控知识、经验等,帮助海外侨胞提升自身免疫力。并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远程会诊以及各类健康咨询和中医药服务,更好地满足海外侨胞需求。

  据悉,射阳县洋马镇年产干品药材3万多吨,药用白菊花产销量均占到全国市场的60%以上,该镇依托中医药特色产业,不断深化为侨服务。今年4月,我省发布《关于加强全省中医惠侨工作的意见》,该镇联合射阳县国投集团投资500余万元在鹤乡菊海现代农业园内新建中医药文化馆,展馆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分为序厅、临展区2个综合展区和医、食、住、形4个功能展区,并设立惠侨问诊台、惠侨体验区和惠侨大讲堂,定期邀请中医师、养生专家问诊授课,旨在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让中医药更好惠及海外侨胞、侨眷。

  “我们将积极支持中医惠侨工作,通过活动的品牌化运作、项目化实施、精细化管理,提升广大侨胞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鹤乡菊海负责人孙晓东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汇聚各方力量,利用好海外侨务资源和该镇优质中医药资源,拓展中医惠侨工作空间,完善中医惠侨服务体系,努力把中医惠侨工作做新做实。(李杰)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6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