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长三角至东盟国际货运班列实现常态化开行

2021年10月26日 11:34:2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0月26日电(记者刘巍巍)近日,一趟满载着40个集装箱出口货物的班列自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安铁路物流基地驶出,从广西凭祥口岸出境,将最终抵达越南河内。这标志着长三角至东盟国际货运班列实现常态化开行。

  记者从南京海关获悉,海安—东盟国际货运班列10月12日被列入铁路运行图,这是长三角至东盟首次开通的国际货运图定班列,具有定点、定线、定车次、定时、定价等特点。它的开通,标志着长三角至东盟的国际货运班列线路实现常态化开行。

  “与之前根据货源组织等情况临时确定发车模式不同,定图后的国际货运班列将在每周五常态化从江苏海安开行,全程约2300公里,72小时到达广西凭祥口岸,通常5—7天即可抵达越南河内,比海运减少近一半时间。”海安铁路物流基地副总经理骆强介绍说,班列装载的出口货物以纺织品、机电产品、PVC(一般指聚氯乙烯)地板等为主,货源地辐射江苏南通及周边区域。班列常态化开行后,将为长三角及沿江沿海地区外贸企业提供一条更加高效、稳定的物流通道。

  海安—东盟国际货运班列2020年5月开通,截至目前,已累计开行21列共868车。(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