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建湖:电影党课让百年党史照亮初心

2021年10月26日 11:36:17 来源: 建湖县委宣传部

  近日,建湖县委宣传部党总支组织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汇聚砥砺奋进力量”主题观影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国庆献礼电影《长津湖》,共上一堂特殊的“电影党课”。

  三个小时的观影,全场党员的心情随着剧情变化而起伏跌宕,当看到英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时许多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电影生动诠释了志愿军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让人看了热泪盈眶。”建湖县委宣传部党员陈曦表示,要传承革命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电影党课生动新颖、内涵丰富,让我深受教育。”参加电影党课的建湖县气象局党员干部夏倩表示,电影里的那句“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代就不用再打了”台词让她记忆深刻。“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的赶考路上的共产党人,我们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在对标先进中砥砺初心,在见贤思齐中践行使命。”

  为了发挥好红色电影的教育作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建湖县将“电影+党课”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载体,在主题党日、重大节点、重要节日精心制定观影计划安排,通过电影党课这种生动、形象的学习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走进电影院,从光影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伟大建党精神丰富内涵,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工作热情。

  从《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到《童年周恩来》《守岛人》……建湖县各镇(街道、区)各部门单位纷纷开设电影党课,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影,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和执着奋斗的革命精神。目前,建湖已有县委办、县市场监管局等13家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杨先锋 吴仁华)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6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