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海门全区5300多名老年人受惠智能技术培训

2021年10月26日 10:59:52 来源: 海门区委宣传部

    昨日,记者从区卫健委获悉,海门已提前完成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工作,全区共有5300多名老年人受惠。这一专项普及培训工作,切实解决了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化解了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推动老年人共享信息化成果。

    自今年4月份海门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活动以来,通过老年大学、养老机构、老年社会组织等,帮助老年人提高运用智能技术的能力和水平。培训内容涵盖微信聊天、手机支付、电子医保、网上挂号、手机公交卡使用、水电煤气网上缴费等方面。同时,还广泛宣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累计培训5300多人。

    今年,江苏省政府将“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专项普及培训工程”列为2021年民生实事。我区注重老年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开发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微课,拓宽老年人智能技术学习的途径,充分依托社区、老年大学、志愿者等,主动入户、入社区、入养老机构,以“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形式开展服务送教,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进一步帮助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氛围,以智慧生活托起幸福“夕阳红”。(顾聆译 赵晓花)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