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办实事多举措助推“两新”党建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6日 11:05:21 来源: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园区党建联盟职能作用,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积极开展园区党建联盟联学、融合、共建活动,切实把党建联盟力量资源最大限度地激活用好,更好地为园区内“两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贴心优质的服务。

  变“单一固化”方式,创“多元学习”形式

  围绕党章党规、时事热点、产业发展等方面,丰富学习内容,探寻开展多元化学习方式,激发党员学习的内生动力。坚定信念凝共识,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不断增强“两新”组织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重温历史悟初心,组织“两新”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赴盐城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新四军纪念馆、海盐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破“思维定式”壁垒,强“融合共进”堡垒

  立足于打破“两新”组织“就党建抓党建”思维定式,增强党建+业务工作的联动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融合互促、协调共进。破解非公党建“两张皮”,延伸党建覆盖面,消除党建盲点,把党支部、党小组广泛建立在企业生产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工作,促进“两新”组织健康发展。打造党建+业务“共同体”,开展安全生产党员“三有三带头”主题活动,推动“两新”党组织书记签订责任状、党员认领先锋岗。

  补“参差不齐”短板,建“特色鲜明”样板

  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调查等形式对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及时将“两新”党组织反映的难点、痛点问题反馈至园区党建联盟办公室,并力所能及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找准非公党建薄弱点,开创非公党建新格局,以打造非公企业“四同八助”党组织示范点为契机,协助企业转变态度,提高认识,从思想上破解难题,帮助企业转变“经济效益至上”观念,强化党建指导作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行动上破解难题,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安全生产、经济发展、文化构建融合起来,真正实现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目标。(曹新涛 张莹)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96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