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庭审结束,10名工友为何联名感谢?

2021年10月26日 13:14:58 来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现在休庭!”10月25日上午,如皋法院高新区法庭第七庭审室内,当庭审结束的法槌敲响后,原告的代理人胡军给审判长黄卫东递上了一封感谢信,这让合议庭十分吃惊。而在支云庭审视频中尚未下线的五名工人代表连忙解释道:“法官,你们对我们太好了,我们真的没有想到,可以不用走一步路就能跟法官对话,也是第一次知道还可以网上开庭,你们给我们提供了大大的便利!庭前我们就和胡律师商量好了,等庭审结束,让他代表我们给你们送上感谢信。真诚地感谢你们!你们是真正的人民法官!”

  合并审理的这四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共涉及10个工人,年初的时候,他们被临时召集到如皋某公司做木工,未曾想,4月份公司老板突然跑路,他们索要工资无门,只能到法院起诉。被告公司早已人去楼空,案件受理后进行了公告送达。

  但开庭前,工人们却打算放弃诉讼,经法官询问得知,这10个人如今都遍布贵州、安徽、上海多个省份务工,到庭很是不便,委托的法律援助律师胡律师权限仅为一般代理……在了解到他们的无奈后,审判长黄卫东和主审法官张蓉蓉一致决定,对这四个案子通过支云庭审系统在线审理,既可以为当事人提供便利,节省车旅费和时间,又可以避免当事人来如皋途中的疫情风险。最终,本案通过支云庭审顺利完成了开庭。

  “你们到如皋来打工不容易,我们做法官的,尽量为你们提供便利,也感谢你们的感谢信,谢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肯定!”黄卫东副院长对工人们说。(季彩云)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9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