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淮阴古清口街道:“三步走”工作法助力市场经济主体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26日 13:12:50 来源: 淮阴区委宣传部

  为扎实推进经济网格工作,更好服务辖区内市场经济主体,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淮安市淮阴区古清口街道创新“三步走”工作法,助力市场经济主体高质量发展。

  科学划分经济网格。古清口街道“一盘棋”构建经济治理“一张网”,在街道基本框架内,根据经济密度不同、市场主体数量规模大小和产业类型各异的实际情况,按“区域集中、规模适度、管理方便”原则,以不超过100个市场主体为基本单元,统一划分设置16个经济网格。

  精准高效对接企业。将规上企业、重点项目相对富集的工业集中园区,视情划分设细化14个骨干网格;小微市场主体集中的、中心街道、核心区域,视情划分设置7个小微网格;抽调街道经济工作骨干兼职帮办员,确保街道经济服务管理全面精准高效对接每个企业。

  全面整合资源力量。根据经济网格化目标定位,按照“服务集成进网格、责任落实到网格、问题解决在网格、信息对称靠网格”的要求,全面整合资源力量集成下沉到经济主体。全面推行“网格+网络”服务管理模式,充分运用信息网络技术,提升经济网格化调度服务效能。重点推动实现信息数据“一网共享”,运行质态“一网可视”,服务事项“一网通办”。(马艳)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96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