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淮阴:紧抓重点环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放松

2021年10月26日 13:11:49 来源: 淮阴区委宣传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市淮阴区以县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紧抓重点环节,突出学思渐悟,学用结合,推进党史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不放松。

  带头学习宣讲,上好专题党课。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该区先后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7次。举办为期2天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采取专家辅导、观看专题片、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学习,同时示范带动各镇街、各单位同步开展集中学习。在全区分层分类开展专题报告会、宣讲会、读书会、研讨交流等活动560余场,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撰写体会文章1800余篇。把党史学习纳入区乡科级副职干部、第三期中青年干部、经济型干部培训班等各级各类轮训班重要课程,不断扩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的广度深度。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乡村振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主题带头上党课,区四套班子领导围绕不同主题在各条线上党课,各镇街、各单位开展“主要负责同志开讲党史学习第一课”活动70余场次。“七一”前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专题党课,区四套班子领导到各挂钩联系点上党课22场,各镇街、各单位开展“七一”专题党课90余场次。

  学习“七一”讲话,开好组织生活会。淮阴区委学教办印发《关于做好“七一”前后社会氛围营造和公共环境布置工作的通知》,全区打造鲜花盆景32个,景观小品83个,悬挂标语3千余条,制作主题公益广告2.3万余平米,大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社会氛围。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会后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县处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深入基层一线,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淮阴区委开展专题调研,制定行动方案。全区22名四套班领导干部带头靶向调研深扎根、带头起底问题大排查、带头项目服务强落实、带头领题攻坚解难题,带头领办为民办实事项目22件,共建立基层村(社区)和企业联系点53个,开展座谈式、走访式、蹲点式“三式调研”1700余人次,牵头会办40余次,协调解决企业资金、项目审批、产权证办理等问题268件。畅通线上线下征集意见建议渠道,共排查梳理各类矛盾和安全隐患问题984个,已完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736个,其他问题均有序在整改。(李春峰 支梅 张仲扬)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