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泰兴:金秋十月结硕果 经洽盛会揽大单

2021年10月26日 12:51:59 来源: 泰兴市委宣传部

  银杏飘香,硕果累累。金秋十月,江苏泰兴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10月24日,2021中国泰兴金秋经贸科技洽谈会开幕,500多名嘉宾、客商齐聚泰兴,共同见证这场盛会喜结硕果的高光时刻。当天的开幕式现场,50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314.885亿元,协议利用外资7.61亿美元。

  泰兴,这座美丽的滨江城市,何以能在20年间,一次又一次抓住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泰兴市委书记张坤在开幕式致辞时,用“好”“能”“行”三个字诠释其精神内涵。“好”,好在纯朴的政治生态、科学的发展形态、优良的产业质态。“能”,能在善讲普通话、会说世界语、能唱地方戏。“行”,行在有创新能力、有开放张力、有区位潜力。

  张坤说,泰兴已经连续20届跻身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排名第22位;位列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第20位;先后获得国家生态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等称号,连续两年被表彰为江苏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市。多年来的砥砺奋进、多年来的众志成城、多年来的春风化雨,泰兴人民和广大客商合力谱写了“厚德开泰、奋发图兴”的华丽篇章。

  历届的经贸科技洽谈会已成为泰兴展现自我、诚邀客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要平台。据悉,今年的经贸科技洽谈会,泰兴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筹划。会上,现场签约50个项目。其中工业项目34个,总投资277.885亿元;服务业项目6个,总投资37亿元;科技合作项目10个,高端人才引领项目16个。

  今年的经贸科技洽谈会签约项目的显著特点是体量大、质态优、类型多。签约项目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2个,分别是久银控股联合多家上市企业及基金公司投资的52亿元高倍率锂电产业链项目,格林美(江苏)钴业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年产20万吨新能源材料磷酸铁锂项目;有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投资总额34.8亿元,协议利用外资1.75亿美元;除工业项目外,还有不少现代服务业项目,比如新加坡金鹰集团投资2亿美元的油脂仓储项目,投资5.8亿元的红星美凯龙高端智能家具生活广场,投资6.5亿元的央厨供应链项目等等。

  科技创新成就经济无限活力。会上,标盟(泰州)智慧环保产业技术标准化创新基地、高端装备制造联合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科技开发院泰兴孵化基地、中国农业大学特殊食品研发基地4个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揭牌。同时,格林美、一鸣生物、扬子鑫福以及泰兴高新区、黄桥开发区等企业、园区,纷纷与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上海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分别签订成果转化、技术支持与服务、研发设计等方面的科技合作项目。

  泰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文荣作投资环境说明时说,泰兴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景色怡人生态宜居,发展迅猛势头强劲,是值得选择的“绩优股”;产业特色不断彰显,科创动能持续集聚,承载平台日趋完善,高端人才纷至沓来,金融资本支撑有力,基础设施齐全完备,营商服务高效便捷,是值得拥有的“成长股”;区位优越交通发达,广阔天地大有可为,是值得期待的“白马股”。

  苏州彼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定宁说:“我们选择泰兴,是因为这个城市对我们吸引力很大,我们感觉到这是一个有朝气、发点很快的城市。”

  “招商人员和当地的服务人员效率相当高,让我们感觉到越来越满意,所以我们后面会加大在泰兴黄桥的投资力度。”江苏孚尔姆焊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忠如是说。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华作为客商代表致辞时的话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赢得了会场阵阵掌声,他说,今天我们将再签一个大单,要再投50个亿,产值从10个亿、20个亿,今年我们将达到50个亿,明年超过100个亿,到2025年我们超过200亿,这就是朋友天长地久的情怀,这就是青春泰兴优良环境的巨大魅力。

  听,这就是务实肯干的泰兴人民,用真诚、真心、真情换来的客商们的普遍赞誉。近年来,泰兴在推进开发开放的过程中,大力营造最佳的创业和投资环境,吸引了一批优秀企业家来投资发展,他们对选择泰兴、投资泰兴充满了信心。

  泰兴市委书记张坤表示,泰兴将以亲如家人的情感、宾至如归的体验、无微不至的服务,全方位打造更加省心的政务环境、更加暖心的政策环境、更加放心的市场环境、更加安心的法治环境,全力支持大家开辟新赛道、竞逐新赛程、赢得新赛点。(张建荣 赵留锋 沈凯)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