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慈善工作走深走实更走心

2021年10月26日 09:57:27 来源: 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

  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倡导全力践行慈善宗旨的最新使命,扎实推进慈善工作走深走实,创新推出“互联网+扶贫”,围绕特殊人群,聚焦实事,抓在细微处,落在实效中,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嵌入“三个硬核”,让慈善活动在科学架构上开展。建强组织主导硬核,多方扶贫资源协同联动。坚持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导向,努力把群众的“问题清单”转化为“帮扶清单”,形成街道指导,分会领导,新浦小分队主导的“1+1+1+N”服务长效机制,目前爱心企业200余户,2020全年募集善款近30万元,爱心物资价值14万余元。创新抖音推送硬核,组建专业拍摄团队。吸纳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热心市民16万粉丝,累计播放量超过千万,吸引更多流量持续关注,为帮扶奠定坚实基础。强化阵地宣传硬核,营造浓厚慈善氛围。以“凡人善举,明德惟馨”为主题,打造港城首家“善行馆”,设立“海州好人”“爱心好事”“心愿墙”等专栏,共同感知慈善的演绎历程,弘扬正能量、主旋律。

  做实“三项入微”,让慈善活动在高效轨道上运行。微调研。“点对点”“面对面”听取群众困难了解民生需要,为帮扶项目把舵定向,充分利用“微小”“琐碎”时间,力求问真需、访真情、看真况。微切入。坚持“切口小,有难度,示范性强”的基本原则,从最直接、易上手、好推进的现实需求出发,举办大型“慈善晚会”2场,依托传统佳节,慰问困难群众数百名。微循环,按照“一户一案大爱守新浦”精准慈善,始终注重效果反馈,微调改进、发力跟进,通过“新浦情”抖音账号进行展播,持续跟踪帮扶进展和成效,打造一本立体具体、可学可鉴的扶困“教科书”,“卖油翁”刘世江老人退保事宜得到媒体广泛点赞,“骨骼挛缩症”孙晴得到手术费资助15万元,各样鲜活的事例引发社会广大关注。

  聚力“三类群体”,让慈善活动在更宽维度上拓展。关心残疾群体,改善导致困境的外部因素与发掘自身潜力相结合,以贫困者的个人及家庭实际出发,分类建册,“量身打造”,帮助残疾群体真脱贫。关爱青少年群体。聚焦困境青少年,深化实施“梦想小屋”改造项目,帮助1名“事实孤儿”完成改造,认领15名青少年“微心愿”,切实改善困境少年成长环境。帮扶低收入群体。着力拓宽慈善覆盖面,聚焦人均收入低于1万元的低收入人口,与辖区军创孵化平台合作,突出“技术帮扶”,成功帮助100名居民再就业,同时建立预警机制精准防返贫,实现全过程、全周期帮扶低收入人群。

  下一步,新浦街道将以慈善中心为抓手,携手社会多方力量,齐抓共促,形成合力,加快发展慈善事业,为加快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汇聚慈善力量。(徐颖)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9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