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启动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2021年10月26日 11:24:46 来源: 常州日报

    为确保常州市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健康运行,市住建局会同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部门从10月25日起,全面启动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首日查出燃气安全隐患12个,全部责令随即整改。

  10月25日,市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部门分别由负责人带队,到新北、天宁、钟楼等辖市、区相关燃气经营企业开展实地检查,查看了燃气经营企业场站设施、燃气充装、燃气存放等燃气安全生产情况。检查人员当天查出问题隐患12个,主要是管道气餐饮场所安全警示标志不清晰、液化气餐饮场所泄漏报警装置安装不规范、未签订供用气合同、燃气软管存在三通以及长度超过2米等问题。对此,检查人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此次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将持续至年底。市住建局要求,各辖市区燃气管理部门和燃气经营企业,要认真吸取沈阳燃气安全事故教训,迅速开展自查自纠,立即对燃气场站、燃气管线和燃气用户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排查,并结合前期开展的随瓶入户安全检查和校园食堂安全检查,查漏补缺、消除隐患,确保各类问题隐患迅速整改到位。

  同时,针对重点餐饮场所,各辖市区住建、市场监管、商务、有关街道等部门将联合开展燃气入户安全检查,重点查看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情况和运行情况,在前期燃气第三方入户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加大复查督查力度,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严格规范燃气经营企业停气、供气行为,闭合企业责任链条。(常轩)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