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西太湖:打造赋能服务体系 加快产城融合发展

2021年10月26日 11:20:56 来源: 常州日报

    “要让企业把更多精力放在科研上、放在经营管理上,实现更好的发展,而不是到处跑资金。”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最近一段时间,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徐新波带着同事一直在为这事奔忙。

  园区内的新纶新能源材料(常州)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外包装材料——铝塑复合膜等新型锂电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前不久,公司新上的二号线调试完毕,实现量产。徐新波第一时间来到该公司,了解企业需求。

  隔着参观通道的玻璃望去,只见生产车间内,一台台设备正火力全开、有序生产,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坚守在不同岗位。“目前我们的产能在国内居于前列,部分订单已经排到明年初。”新纶集团常务副总裁、公司总经理李靖彬说着,不由得感谢起园区全方位的服务,“特别是新能源产业链,对资金的需求比较大,多亏园区牵线搭桥,让我们获得银行的金融支持,缓解了资金压力。”

  “‘两湖’创新区建设,可离不开你们这些‘专精特新小巨人’。”徐新波边走边说,园区还将拿出更多举措,助力壮大创新型企业集群。

  从新纶出来,徐新波一行又来到江苏嘉轩智能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嘉轩智能从事工业智能系统、散状物料输送系统装备研发与制造,随着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公司进入加速发展期。同样在产业园的帮助下,嘉轩智能先后获得两轮融资。去年,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300%。前不久,又有好消息传来,公司承担的高效智能自驱动永磁滚筒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立项。公司董事长付杰直言,这让他们更有信心面对今后的发展。

  “只要是发展前景好的中小微企业,我们都可以通过不同的金融手段给予支持和服务。”徐新波说,早在2016年,园区就启动了“金融超市”,至今已累计向30家中小型科技企业投放2.49亿元信贷额度。近期,园区又与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推出“金融超市”2.0版——“园区保”项目,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之间打造畅通的“高速公路”。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两湖”创新区承载着常州的未来和希望。紧抓“两湖”创新区建设发展机遇,西太湖正全力打造“以创新创业者”为中心的营商环境品牌,已在政务服务、产业环境、人才服务等重点领域确定20个专班,构建全流程项目服务、全周期企业培育、全要素发展保障的专业赋能服务体系,促进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党工委书记戴志华表示,西太湖将对标先进,突出常州特色,做实产城融合大文章,聚焦一批高端人才,产生一批核心技术,形成一批产业成果,努力打造经得住远眺、耐得住细看的“长三角最美湖湾城”。(常轩)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