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六项目入选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2021年10月26日 07:28:57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六项目入选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10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结束公示,120个项目入选。其中,江苏省有6个项目,分别为南京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南京市长江路、无锡市拈花湾小镇、常州市环球恐龙城、苏州市周庄古镇、苏州市金鸡湖景区。

  我省入选的6个项目各具特色——南京市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包含“四街一商圈”;长江路文化和旅游集聚区实施访古鉴宝夜博、视听盛宴夜演、潮集扫街夜购等“八个夜文旅”计划;苏州市周庄古镇打造“夜周庄”文旅消费品牌,规划建设“三湾二廊一体一带”;苏州市金鸡湖景区围绕“邂逅Young苏州,情定金鸡湖”主题,打造夜间文旅消费场。消费集聚区夜间营业商户中的文化类商户数量或营业面积占比均高于40%;夜间营业的文化娱乐设施项目数量或游览面积占比不低于40%。

  今年8月,我省已认定22地为首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并给予每家100万元建设引导资金支持。(付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5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