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人事> 正文
2021 10/25 18:25
来源: 苏州广播电视总台
唐晓东任苏州市副市长
2021-10-25 18:25 来源: 苏州广播电视总台
字体:
分享到:

    10月25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开展廉政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深度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升‘苏州制造’品牌价值”议案办理情况等多项报告。

    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到会提请人事任免事项。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唐晓东为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主持会议。

    现场,苏州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乐明向会议作了关于开展廉政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

    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苏州市副市长顾海东向会议作了关于“深度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升‘苏州制造’品牌价值”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苏州市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苏州市2021年第二次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苏州市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批准苏州市2021年第二次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今年1—9月,苏州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65.4亿元,增收184亿元,增长10.3%;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13.7亿元,增支95.3亿元。其中,民生支出完成1342.7亿元,增长7.9%,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为78.4%,全市财政收支运行总体平稳。

    会议审议了人事任免议案。

    经过表决

    通过:

    关于接受王飏辞去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任命:

    唐晓东为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曹光树为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局长

    魏书杰为苏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根据《江苏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新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苏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的决定、《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苏州市住宅区物业管理条例》;听取和审议了部分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审议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江苏省渔业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叶兆伟、陆春云、温祥华、周昌明、沈国芳、缪红梅,秘书长李永根出席会议。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周旭东、陈嵘,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王辉斌,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石水根,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勇参加会议。

    唐晓东同志简历

    唐晓东,男,汉族,1969年3月生,党校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曾任乡镇党委书记、县级市副市长、市委常委,地级市政府组成部门正职,市辖区区长、区委书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等。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于蕾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9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