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您的建议,我们收到啦!

2021年10月25日 19:29:11 来源: 南京市委网信办

  亲爱的市民朋友,您太给力啦!昨天,小布发布推文《@所有人 您的建议对“宁”很重要!》,邀请广大市民朋友参与“我向党代会建一言献一策”网络征集活动,仅一天的时间,我们就收到了许多反馈,感谢您的积极参与、建言献策,让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建议吧。

  科技创新

  *波:积极引进高新技术产业,优秀互联网大厂、外企、中外合资企业等先进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机会,留住人才才能实现发展。

  *果果*:加大对科技研发和科技创新的引导和激励,对科研机构给予更多支持。

  现代产业

  *明强:培育主导产业集群,打造南京产业升级新名片。结合南京自身城市底蕴和基因,围绕产学研方向,打造创新创业平台,比如设立或支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实验室和研究中心布局,打造国家产业创新、技术创新、制造业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对符合条件的予以补助,支持高校、科研院所等设立创新中心或新型研发机构。

  *治梁:河西新城建设已初具规模,建议下一步应以东部重要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为定位,加快金融集聚和高品质楼宇建设,加快总部型企业集聚。

  城市国际化

  *乃朋:关于加大江北新区长江隧道口片区开发建设的意见。长江隧道口片区是南京的城市名片与江北地区的“门户”,应该着力做好该片区的开发建设与环境保护,建议在隧道口打造交通枢纽和商务CBD。

  *前辉:高架桥下方可以建设篮球场和网球场。许多国家把篮球场和网球羽毛球场建在高架下方区域,进一步利用好空间。

  城乡建设管理

  *瑶:建议加强街道及社区网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和智能化管理技术应用,充分发挥街道及社区最基层组织的统筹协调能力。

  *晓阳:加快城区地铁和城际地铁建设,增强城市辐射能级,吸引人才落户。

  区域一体化

  梁先生:加快同滁州对接力度,加快与滁州、马鞍山等都市圈城市同城化。建议加快推进宁滁城际建设,汊河大桥、黑扎营大桥,南京北站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一体化进程。

  *本堂:建议优化丹阳进入江宁经济中心及雨花经济中心的公交线路规划,优化线路,缩短公交发车时间。

  保障和改善民生

  AM:希望规范物业服务质量,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在有条件的小区建设托幼和助老机构,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傲剑走偏锋:“十四五”期间,在加大职业教育投入的同时,应尽快建立职业教育评价体系。

  生态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

  飞飞 :希望在新建居民区优化公交车路线的同时,增设市民公共自行车点。

  sunny:加强生态保护和自然资源保护,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全市林业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培养,科学培育森林,强化乡土植物应用和培育,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地带性森林生态系统,培育健康、高价值森林。

  精神文化生活

  *芳:普及社区图书馆,让图书馆(和自习室)进社区、进小区。

  *秀英:建议开通借书卡“一卡通”功能,一张借书卡在南京市各图书馆都可以借书。

  安全韧性城市建设

  *瑞金:建议在路口增设违章摄像头,特别是一些机动车闯红灯现象较多的路口。

  党的建设

  *丽娜:建议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当志愿者讲解员,既可以沉浸式学习党史又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

  *文东:开展形式多样的机关干部专业培训,大力提倡选拔任用政治站位高、清正务实创新的好干部。

  其他

  *小强:期待南京发挥高校资源集聚的优势,吸引更多人才留下来,开创更多新业态,展现出南京更年轻、更包容的姿态。

  *文杰:加大引才育才力度,让人才集聚效应更加明显。持续推进“宁聚计划”,坚持引进和培育并重,充分释放人才红利,发挥人才潜能动能,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共同描绘南京现代化新蓝图,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离不开每一位市民朋友的献智出力。(小布)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9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