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经开区:“办税延伸”让群众少跑腿

2021年10月25日 17:07:23 来源: 常州经开区党群工作部

  “以前,我需要驾车11公里到经开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大厅取号排队,才能办理相关涉税业务,一来一回常常要花费半天时间。现在家门口就能办税,又快又好,非常方便!”近日,江苏常州市勇登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钱海燕来到横林镇为民服务中心,在办税服务延伸点办理了税控清卡业务。

  以往,各乡镇仅设立委托代征点,负责部分个体税收业务的办理,其他涉税事项均需到区纳税服务大厅办理。尤其是遇到办税高峰期,排队时间长、办税路程远,成为许多纳税人反映的突出问题。

  今年6月,常州经开区税务局分别在横山桥镇、横林镇、遥观镇为民服务中心开办办税服务延伸点,设立办税服务窗口,除了能办理原代征点的所有业务以外,还能办理税费申报、代开发票、跨区域施工预缴、税控发行、个体工商户涉税业务等高频业务,服务“触角”延伸到了纳税人“家门口”。如今,钱海燕从公司出发到横林镇办税服务延伸点只需短短几分钟,大大降低了办税业务成本。

  为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税、快捷办税”,今年以来,常州经开区税务局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前期积极开展调研走访,充分征集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的意见建议,在设置办税服务延伸点的同时,配强人员力量,将年轻税务骨干力量充实到各办税服务延伸点,并实行定期换岗制度,鼓励年轻干部加强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提高服务技能。

  截至目前,办税服务延伸点业务量已占到常州开区前台办税业务总量的42%,区办税大厅的平均等候时长由原来的9.7分钟缩短为5.2分钟,极大改善了办税等候时间长、人员扎堆密集的状况,对提升全区税收服务质量、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起到了推动作用。

  未来,常州经开区税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聚焦精细服务要求,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利用“江苏税务”App和征纳互动平台,做好各项优惠政策宣传,并深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和“智能化”办税,帮助纳税人节约办税成本、升级办税体验,让服务更快捷、更安心。(常景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9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