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滨海县五汛镇融合统战元素助力招商引资

2021年10月25日 17:05:07 来源: 滨海县五汛镇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滨海县五汛镇积极发挥统战作用,将招商引资工作融入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创新招商引资体系,为五汛镇招商引资工作赋能助力。

  坚持思想引领,为招商引资注入“辐射能”。该镇强化“产业为先、项目为王”思想,组建“视野宽、能力强、业务精、干劲足”的精干人员招商队伍,围绕区县联动招商,迅速融入沿海临港产业招商组团,主动对接研究产业地图,确保对所有有价值信息能够在第一时间“查意向、建联系、紧跟进、快敲定、包落地”,做大招商引资“蓄水池”。 在全镇范围扎实开展“学党史、讲《条例》”大走访活动。今年以来,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共4次;5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覆盖统一战线各界人士300余人次,与20余名党外代表人士、非公企业负责人、在外创业有成人士、商会成员开展了交心谈心,及时了解思想动态,加强思想引领,鼓励他们为五汛招商引资献计献策。

  凝聚奋进力量,为招商引资增添“智力能”。该镇围绕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成长性好的重大产业项目,在传统招商模式基础上,通过论坛招商、展会招商、代理招商等创新途径,开展全方位、多形式、高频度的招商活动,打造“乡情留商”牌、“资源引商”牌、“服务安商”牌,利用引流效应,释放招商引资“强磁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民营企业众多、民营经济发达的独特优势,充分用好乡情亲情,吸引人、财、物等要素回归回流,助力项目招商和人才招引,做大共同富裕的“蛋糕”。今年以来,先后有5位在外乡贤回镇创业,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利用三洼村、双龙村实施的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有利机遇,全面提升区域交通、农田、水利等配套基础实施,在S348向北、S226向南、沿射北干渠两侧,建设万亩国家级有机水稻示范区,放大位于三洼村射北干渠东侧有机大米基地的品牌效应,力争2022年底实现“五有五高”现代农业园区标准。

  优化服务结构,为招商引资补充“营养能”。该镇围绕项目最终落地见效,细化招商产业类型和方向,加强对专职外出招商人员动态监测,日报项目有效估值、周研项目信息跟踪、月考项目洽谈进度、季评项目落地跟进,以落地项目质量作为考核依据,有效传递招商压力,在全镇营造齐心协力攻项目,全力以赴招大商的浓厚氛围,树牢招商引资“风向标”。全面筛查梳理镇域范围内固定资产投资列统的所有项目,主动沟通对接,精准调度管理,及时推进项目入库。加强对固投申报人员的业务培训,保质保量完成已申报入库项目及即将申报入库项目报送工作,确保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实时跟踪固投项目动态,及时关注、掌握、录入镇内所有固投项目的更新情况。大力实施精准招商,加强对现有储备项目信息的跟踪对接,重点招引现代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物流仓储等类型项目,加快招引落地速度。同时,狠抓“三项清理”,确保在项目落地见效上实现新突破。 坚持深入民营企业一线,以“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为契机,以“用心用情,服务民企”、“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先后走访企业10多家50多人次,广泛征集问题建议。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和工作情况通报制度,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加快建立非公经济专项服务小组,帮助企业家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引导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推动诚信社会体系建设,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张澜 吴超)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9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