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0月28日在南京举行

2021年10月25日 17:03:42 来源: 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

  10月28至31日,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将在南京举办,来自全国多地的“消防技能天团”将汇聚金陵,同台竞技。

  此次大赛以“向胜利而行为人民而战”为主题,由应急管理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承办,为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本次大赛以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工匠精神、专业精神,通过比拼技能、锤炼作风、锻造尖兵,努力在消防行业各领域造就更多精益求精、技艺精湛的“工匠精英”,激励广大消防从业人员技能成才、技能报国。

  据悉,此次大赛设置了灭火战斗员、应急救援员、搜救犬训导员、消防装备维护员、消防设施操作员、消防通信员6个竞赛项目,符合条件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消防员,以及在有关部门注册登记的社会救援组织成员以及消防设施操作员均可报名参赛。

  大赛制定了多项奖励政策,各竞赛项目前3名的参赛选手,由大赛组委会颁发金、银、铜奖牌,其中金牌选手授予大赛荣誉金头盔;取得相应名次并符合条件的选手,将推荐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按规定晋升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政府专职消防队伍的参赛选手,按名次予以相应记功奖励。另外,大赛还设置了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教练员等奖项。(南消轩)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93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