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灌云县融媒体中心:强化媒体监督作用解决群众烦心事

2021年10月25日 17:07:33 来源: 灌云县融媒体中心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连云港市灌云县融媒体中心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媒体监督、舆论引导和舆情跟踪工作,推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整治,全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现场曝光监督。在坚持做好正面报道的前提下,该县融媒体中心创新开设了《监督进行时》《云云说创文》等民生监督类栏目,聚焦城市环境、公共设施、老旧小区改造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现场采访曝光,让镇街部门直面工作短板,一追到底、红脸出汗,促进了各单位部门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从而推动问题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后期继续跟进采访监督,直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移动优先监督。该县融媒体中心切实发挥“灌云融媒”抖音号、视频号等新媒体方便快捷的优势,对群众留言反映的各类民生问题专门制作短视频,视频画面直面问题,对群众关心关注的利益问题不遮掩,不避丑。10月12日晚,《云云说创文》栏目收到网友“往事成空”留言:“能把振兴路两边的非机动车道修一下会更好”。10月13日一大早,“灌云融媒”抖音号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与县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联系,在镜头前现场表态问题解决措施和时间节点,10月24日进行回访时看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得到圆满彻底解决。市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灌云融媒”抖音号、视频号方便快捷,服务群众,真正做到了惠民生、接地气。”

  发动群众监督。该县融媒体中心结合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设《你拍我办》栏目,市民充当“监督员”,广大群众通过上传视频、图文,曝光、反映问题,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平台通过“中央厨房”,资源互通共享,信息多渠道发布,形成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舆论宣传合力。

  今年以来,该县融媒体中心将日常工作与“两在两同”紧密结合,积极开展“媒体监督在行动”主题活动,自觉把工作岗位当作干事创业的舞台、为民造福的平台,努力打造成为服务群众新纽带。(梁全洋 王妍 陈敏)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9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