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聆听美好,与艺“童”行——江苏大剧院举办第38届国际盲人节公益音乐会

2021年10月25日 16:15:34 来源: 江苏大剧院

  “一朵一朵雪花,像爱不会停下,落在寒冷冬月,护住生命绿芽。一朵一朵雪花,捎来妈妈的话,等到春风吹来,一起看花满枝桠……”在江苏大剧院童声合唱团优美的歌声中,“聆听美好,与艺‘童’行——第38届国际盲人节公益音乐会”正式开始。

  10月15日是第38个国际盲人节,为了丰富盲童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24日,由江苏省文投集团指导,江苏大剧院艺术基金会主办,江苏艺术中心和江苏大剧院联合承办,南京市盲人学校协办的“聆听美好,与艺‘童’行—第38届国际盲人节公益音乐会”活动在江苏大剧院圆满举行。

  “与艺‘童’行”是江苏大剧院志愿服务特色品牌,致力于用艺术浸润儿童心灵,播撒快乐,收获希望,也于今年获得了“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在音乐会开始前,现场举行了公益捐赠仪式。省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宁和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吕冬阳分别致辞。徐宁董事长表示,本次公益音乐会,南京市盲人学校的同学们和剧院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欢聚一堂、同台表演,是江苏大剧院“与艺‘童’行”品牌的延伸,也是“艺术+公益”的一次生动实践。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振霖、省文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叶飚荣和江苏大剧院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张冠军为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金基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和开鑫科技有限公司三家爱心企业颁发了公益证书和奖杯。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妇联、团省委、省外办等有关单位领导莅临活动现场,江苏大剧院主要领导 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盲童小演员们在剧院“水滴”志愿者的陪伴和引领下,手牵手登上舞台,演绎的一首首优美动人的乐曲,给现场的盲童和观众们带来了心灵的震撼。

  音乐无界爱无限,本次国际盲人节公益音乐会活动,让视力残障儿童现场感受音乐之美,感悟自强拼搏、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激发积极向上,追求美好的内在力量,希望盲童观众在欣赏到音乐的美好,感受满满爱意的同时,积极乐观地参与到更多的社会活动中。主办方江苏大剧院艺术基金会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能伸出自己的援手,播下爱的种子,关注和支持公益事业。本次国际盲人节公益音乐会更好地彰显了省文投集团的使命担当和 “人民性”宗旨,进一步擦亮了江苏大剧院“与艺‘童’行”志愿服务项目品牌。(王璁 宋灏 屠景清)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9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