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丰县范楼镇:多措并举推进“扫黄打非”走深走实

2021年10月25日 15:59:56 来源: 丰县范楼镇政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丰县范楼镇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完善工作机制、发挥资源优势、扩宽宣传渠道、加大文化投入,多措并举加强文化建设,进一步净化镇村文化空间,让群众生活环境更和谐、让青少年成长环境更健康。

  完善工作机制,系统推进。范楼镇组建工作“扫黄打非”工作站,工作站机制明确了各站(所)在“扫黄打非”工作中的职责。“扫黄打非”进村社、进基层,纳入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体系,依托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平台将“扫黄打非”工作责任化、数字化,纳入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考评。构建起党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村民群众联动的工作格局,网格员成为“扫黄打非”工作与群众之间的“传声筒”和“连心桥”。

  发挥各方优势,稳步推进。该镇从辖区内党员、居民、志愿者中推选出“扫黄打非”工作联络员,实现“扫黄打非”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先锋岗、志愿者服务站有机融合。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居民熟人效应、志愿者艺术特长,开展“扫黄打非”专题绘画课堂、“护苗行动”少儿漫画、“扫黄打非”三字歌、“扫黄打非”进村社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绿书签2021”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

  扩宽宣传渠道,有力推进。该镇紧跟时代步伐,打造新时代宣传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内容画面色彩鲜明、语言生动形象宣传栏的宣传栏吸引了过往居民的目光。和谐广场数字大屏、村广播、短视频等文化平台,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思想文化引领,丰富基层精神文化生活,推进“扫黄打非”入脑入耳入心,为居民营造清朗、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

  加大文化投入,扎实推进。该镇投资300万元建设“枌榆书房”,为群众提供文化阅读空间。实施和谐广场亮化工程,打造群众满意的文化娱乐场所。组织文艺志愿者深入各村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需求。组建村居秧歌队,丰富居民业余生活。截至目前已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扫黄打非”各类志愿活动150余次,全面唱响文明实践、党员先行“集结号”,让文明实践理念和志愿服务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宋雨桐)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93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