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通州辖区、网格法官联手为群众解“薪”愁

2021年10月25日 15:43:41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

  近日,南通通州兴东街道永护村村委会的会议室里坐得满满当当,两名法官正在和十多名群众热烈而有序地讨论着。原来,通州法院兴仁法庭庭长朱卫红与永护村网格法官张鑫在这里,为村里一家服饰公司与12名工人工资的劳务合同系列案件进行诉前调解。

  据悉,该服饰公司因资金断链,未能及时支付12名工人工资总计18.6万余元。12名工人多次向公司经营主吕某追要,且数次向村委会、镇政府以及人社局劳动监察部门进行投诉,均未果。10月14日,工人们向通州法院申请诉前调解。

  调解现场,辖区法官朱卫红和网格法官张鑫分别向当事人进行释法明理,告知吕某要积极筹款给付拖欠工资、疏导12名工人要体谅吕某经济周转暂时困难,放宽还款期限。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调解工作,最终,11名工人与吕某就还款的数额、期限达成调解意见、1名工人撤回起诉。至此,通过“网格+部门”融合的工作模式,不仅为工人解决了“薪”愁,也促进了和谐稳定的乡村建设。(张鑫)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9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