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2021年世界物博会于无锡开幕 中国铁塔携“数字塔”应用崭新亮相

2021年10月25日 15:48:51 来源: 江苏铁塔公司

  10月23日,2021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召开,本届物博会以“智联万物 数领未来”为主题,聚焦“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全力打造物联网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本次物博会吸引了国内一大批物联网行业的领军企业参展,参展企业聚焦物联网前沿技术、应用空间、未来趋势、产业生态等话题进行碰撞交流,进一步推动我国乃至全球物联网产业协同创新发展。

  据了解,中国铁塔以“数字铁塔 智联未来”为主题,融合数字、科技元素全新亮相。展台规划了四个区域,分别讲述了“深化共享 创造价值”“集约共享 支撑5G新基建”“打造数字塔助力数字中国”“智慧能源 享你所想”四大行业主题。中国铁塔提出“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在立足通信基础设施服务商的定位下,聚焦物联网技术应用场景,不断赋能产业升级,通过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普及服务民生,服务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

  23日上午,江苏铁塔副总经理戴海兵为莅临中国铁塔战区参观的各位领导详细讲解中国铁塔作为5G建设国家队和主力军,快速高效满足运营商网络规模覆盖的需求,有力支撑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战略落地,以及推动通信塔向社会塔、数字塔转变,依托1000多万个基站传感设备建成运营商级的全国物联网,服务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另外,还重点介绍了铁塔智联服务国计民生的应用,如探索实践“高空抛物监控+消防通道占用监控+电动车入梯监控+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等功能的“四位一体”方案助力智慧社区建设,再如打造集合“无接触高精度测温+铁塔高位瞭望与广播+智能消杀机器人+铁塔亮化宣传”的综合信息化防疫方案,助力街道社区实现智慧战“疫”。

  各位领导对中国铁塔的发展成果表示认可,在了解到中国铁塔“智慧社区”和“四位一体”发展情况时,详细询问了中国铁塔“四位一体”和“智慧社区”在江苏的覆盖情况。戴海兵表示,当前,江苏铁塔正积极配合政府部署,针对各地实际需求,在全省范围内因地制宜开展各具特色的智慧社区建设。

  据了解,中国铁塔视联业务作为数字塔应用的重点业务板块,立足铁塔公司广泛的站址资源优势,通过在铁塔高位处挂载监控摄像头,通过全国统一的管理运营平台,结合AI智能算法,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信息化技术服务。后期中国铁塔将在智联与智慧能源方面发力,培育新的产业增长点。(周敏)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799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