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海门六户家庭获评“2021年度南通市最美家庭”

2021年10月25日 13:23:20 来源: 海门区委宣传部

    昨日,记者从区妇联获悉,“2021年度南通市最美家庭”名单揭晓,海门6户家庭上榜。

    据介绍,获评的6户家庭分别为朱瑞蓉家庭、许玉芳家庭、张国新家庭、赵媛家庭、姜丽春家庭 、瞿春萍家庭。

    朱瑞蓉是佳美超市的一名营业员。17年来,朱瑞蓉一边呵护因车祸致残的丈夫黄东,一边照顾卧病在床的公公和年老体弱的婆婆,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自己的家,用行动向世人阐释了善与爱。许玉芳扎根教育25年,她一心向党,排练红色情景剧,引领学生从小爱国爱党;她爱生如子,经常与孩子们促膝谈心,引领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她追求专业发展,深入解读教材,鼓励学生主动学、活泼想、快乐讲。张国新家庭因兴趣爱好,喜以书香为友,热心公益,好与文明同行,用淳朴的家风、平凡的举动,传递文明信仰、传播文明新风。赵媛家庭自2014年以来,秉承“俭以修身、知足常乐”的家训。作为共产党员,赵媛夫妇二人始终将“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八字行为准则牢记心间,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姜丽春夫妻俩在生活中相互信任、相互扶持,妻子为了支持姜丽春的事业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回归家庭帮忙打理农场,做好坚实后盾。瞿春萍家庭相敬相爱,相互理解包容,夫妻俩携手走过了风风雨雨,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家庭。(顾聆译)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9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