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工行南通分行以金融活水浇灌成长中的科技型企业

2021年10月25日 13:32:31 来源: 工行南通分行

  近日,工商银行南通城南支行成功向某云计算(江苏)有限公司投放500万元贷款。据悉,此笔贷款是该行创新推出融资新品——“通科贷”的首单业务。

  为切实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工行南通分行根据南通市政府关于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指引,发挥金融优势积极推进信贷支持科技型中小型企业工作,将融资与融智相结合,推出“通科贷”这款专项融资产品,为科技型企业解决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

  该云计算(江苏)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物联网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及电信增值服务等,拥有多项发明专利。该公司目前与四大运营商和京东、平安等国内大型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因企业规模不断扩大,自有资金难以满足日常经营周转,故向工行南通分行申请融资支持。工行南通分行与城南支行迅速开展信贷准入和调研。期间,得到了南通市科技创新担保有限公司的支持。工行最终向企业贷款500万元,并执行优惠利率。

  工行南通分行始终把支持创新型企业作为信贷支持重点之一,持续创新融资产品和服务方式,推出了服务科技型企业的融资产品体系,重点推广e抵快贷、创业贷、通科贷等优势产品。积极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手段,推出“网上小额贷款”的系列产品,采用全新业务流程,形成了贷款在线随借随还的融资服务新模式。对科技型中小中小企业,简化优化内部审批流程,开通绿色审批通道,设立专人审批,随报随批,有效提升了业务审批效率。积极与财政、科创担保公司合作,创新推出了以南通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为融资主体的“通科贷”产品,为科技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创树服务科创型企业的新品牌。截至9月末,该行科技型企业贷款企业达96家,余额9.47亿元。今年已累计为科技型企业提供融资8.51亿元,新增贷款1.2亿元,有力促进了南通科技产业可持续发展。(陈永欣 唐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