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无锡梁溪:办好“开门一件事” 亮出为民服务新成效

2021年10月25日 13:35:31 来源: 梁溪区委宣传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党工委积极引导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迅速进入新角色、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以“一刻不停歇”的奔跑姿态,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入手办好“开门一件事”,努力提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水平,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的成效。

  阵地扩容,共筑连心之家。以“开门一件事”为契机,加强党组织宣传及为民服务载体建设,创设党员活动、交流学习、服务群众阵地7处,全面提升社区文化氛围,增强党组织的渗透力和影响力。惠麓社区党总支毗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建集党员学习教育、志愿服务、民主议事等功能于一体的“党员先锋驿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民情传递、文明议事的新阵地。仁和社区党总支有效挖掘利用社区的“金角银边”,建设睦邻微空间“和悦城市书房”,为广大党员群众等提供一个读书学习、分享交流、协商议事的“公共文化客厅”。星惠社区党总支将辖区闲置荒废的长廊改建成“廉星惠民”党建风采长廊,以“星联盟、心廉洁、新风尚”为主题,涵盖党建宣传、廉政文化、家风家训等多项内容,为党建+社区邻里建设提供新阵地。

  治理提效,构建凝心之桥。坚持以群众居民需求为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开门一件事”活动重点解决民生难题6个,形成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相互促进和良性互动。龙西社区党总支联合金佳物业、电力公司等党建联盟单位,对惠龙新村F区2个集中式、23个背包式非机动车车库进行智能化改造,安装智能门禁系统3套、智能充电桩530多套、视频监控16个、感应照明灯60组、烟雾报警器18个,并将智慧车库管理与微型消防站、智慧值班室等管理系统进行整合,形成管理闭环,从源头上解决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等问题。惠华社区党总支将老新村停车难、出行难整治纳入“开门一件事”范畴,组织党员、物业和居民代表邀约协商形成解决方案,推动小区安装智能道匝9个,实行封闭式管理;盘活废弃空地,打通消防生命通道,新增停车位30多个,组织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文明停车劝导服务,共建共享美好新家园。

  民生改善,铺设暖心之路。紧紧抓住服务群众主线,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生动实践、为居民群众提供普惠性、多样化服务。惠景社区党总支创办“绘心·糖”手工甜品坊党建项目,为辖区残疾和失业人员开展技术培训、提供工作岗位,目前甜品坊已在美团APP上线,为4名残疾人提供公益岗位,同时还为18名困难老人提供“爱心餐”服务。惠峰社区党委打造“情暖夕阳”舒康居家养老助餐中心,并在助餐中心设立党员志愿者之家,联合金佳物业、惠峰军休所党支部成立“红色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汇集社区、物业和党员志愿者力量,为辖区高龄、独居、残疾老人提供上门送餐服务700多人次。(孙雁凌)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9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