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借款需谨慎,还款要及时

2021年10月25日 12:13:20 来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银行账户被冻结,我的贷款可能还不上了!”近日,如皋法院民一庭受理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告王某因银行账户被冻结,银行贷款还款期限将至,焦急地来法院反映情况。

  王某因生意周转曾向原告李某借款20万元,借款到期后王某仅偿还部分,剩余借款未能如期偿还,原告为此诉至如皋法院,并申请财产保全。法院依法作出保全裁定并冻结被告名下银行帐户。

  了解被告反映账户冻结贷款还不了的情况后,承办法官张学和征求双方意见后迅速组织调解。“我原来也不打算起诉的,但是打你电话总是不接,不解决问题”,原告一来到调解现场便十分生气。原来,被告因生意繁忙未接原告电话,故而矛盾激化引起了诉讼。

  了解情况后,张法官耐心地进行了劝导:“在借款的时候,无论是出借人还是借款人都要考虑到借款人的实际偿还能力。借款到期后,如果无法及时偿还,借款人应主动联系出借人,积极协商偿还方案,避免因沟通不畅导致引发诉讼、财产被冻结产生不良征信等后果。”在张法官的耐心劝导下,被告表示,自己已经处置了部分资产,愿意当场偿还借款,以后一定注意及时偿还借款,原告也予以理解,愿意放弃利息部分,双方最终成功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场偿还该笔借款,原告也申请解除对被告的财产保全措施。

  调解协议签订后,法院在当天作出解封裁定并将被告名下的银行账户进行了解封,被告得以及时还贷。

  “你们的效率是真的高!我的事情这次顺利解决了,以后我借款也会更加谨慎,注意及时偿还借款,非常感谢!”事后王某一再表示。(袁佳云)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