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川姜镇“啄木鸟”志愿者服务队“上岗”

2021年10月25日 13:57:23 来源: 通州区委宣传部

    连日来,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身影闪耀在川姜镇各处,他们交叉检查各村(居)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传发动情况,并为居民进行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入户辅导,这就是川姜镇的“啄木鸟”志愿者服务队。

    为进一步落实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机制,10月18日下午,川姜镇召开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点位实测模拟考核推进会,“啄木鸟”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并“上岗”。镇党委宣传委员周卫建说,“志愿者们将发扬‘啄木鸟’精神,善于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清单,让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更细更实更有成效。”

    据了解,“啄木鸟”志愿者服务队分为16支检查小组,每组人员由村居志愿者、综合执法局志愿者以及“五位一体”办公室志愿者随机组成。镇文明办每周安排4组检查小组,对照文明城市考评细则,对全镇点位进行两次检查,包括大环境、人文素养以及应知应会问询。每次检查的分数计入各村居季度考核成绩以及各部门年底测评成绩。全镇上下通过自查自纠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分工,压实责任,促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再提升。

    为提升效果,川姜镇文明办工作人员对照文明城市考核细则,为“啄木鸟”志愿服务队成员进行业务培训,要求志愿者们弄懂吃透培训内容,提高市民知晓率,在入户调查宣传时热心、耐心、细心,仔细记录问题,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理解、配合并支持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营造全员共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川姜镇将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创新工作模式,精准发力、精细管理、精密谋划,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生活环境的改善和生活品质的提升,不断提升获得感。(沈慧 周冬梅)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