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通州区领导带队督办政协重点提案

2021年10月25日 13:57:45 来源: 通州区委宣传部

    10月22日下午,副区长袁天明带队就区政协第053号重点提案《关于对垃圾分类工作实行精准指导的建议》开展督办活动。

    垃圾分类工作是一件直接关系到国家文明程度、城市管理水平和居民素质高低的大事,是一项需要科学引领、扎实推进、全民互动、逐步改变已有生活习惯的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目前,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对照新时尚的标准和要求,仍存在不小差距和改进空间。区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关于对垃圾分类工作实行精准指导的建议》被列为第053号重点提案。

    袁天明在督办时要求,各部门要把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布局、垃圾处置设施建设、分类转运体系完善等工作统一规划部署,建立健全配套体系,积极探索垃圾分类“科技+管理”长效机制,推动垃圾分类从高强度人力投入向常态长效制度化转变,同时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全民垃圾分类投放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

    区政协副主席张勤参加活动。督办人员还实地视察了厨余废弃物处置中心和万科大都会垃圾分类投放点。(徐静怡)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