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王少勇: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坚决守牢疫情防线

2021年10月25日 13:56:58 来源: 通州区委宣传部

    10月2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勇率区公安局、交运局、卫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南通兴东机场,以“四不两直”方式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机场作为防控疫情输入的重点防线,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线。

    王少勇一行通过红外测温门、接受无感体温检测后进入值机大厅,按照旅客出发和抵达的步骤环节,实地行走通道,逐一检查关键岗位,了解入境旅客查验流程,现场询问机场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通人员排查处置情况,并听取了机场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

    南通兴东机场严格按照“业务外包、责任不外包”“谁主管、谁负责”及“三管三必须”原则,建立了机场区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合理调减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城市的航班,做到疫情防控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并且通过建立“一张清单、一套标准、一套流程、一个监督机制”的“四个一”体系,抓好员工健康管理,实现一线员工100%疫苗接种和核酸定期检测,筑牢机场免疫屏障,防控精准度整体提升。

    王少勇对机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期国内局地疫情反弹再一次敲响了警钟。全员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从严从紧抓实抓细防疫各项工作;要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制度,坚决把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关口,慎终如始抓好防疫工作;要统筹做好机场的疫情防控措施,深入排查隐患、及时堵塞漏洞,加强对机场从业人员的检查防护,落实场所和人员的闭环管理,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区长曹建新参加检查。(瞿镇辅 曹抒雁)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