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海陵:反诈宣传搭上快递“顺风车”

2021年10月25日 14:05:10 来源: 泰州市海陵区委宣传部

  “双十一”购物节即将来临,各大购物平台预售热潮已拉开帷幕,各种促销活动让人心动不已,而一些不法分子却借机以预购优惠、中奖免单、理赔退款等名义实施诈骗。为了让辖区百姓完美、安全地度过“双十一”,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城北派出所提前“下手”,掀起一波反诈宣传新攻势。

  近日,城北街道不少市民前往菜鸟驿站领取快递包裹时发现,包裹上多了一个新包装,上面盖有一个红色的印章,凑近一看,赫然写着“海陵城北派出所提醒您,网购退款是诈骗!兼职刷单是诈骗!咨询电话:86223219”,还配上了一个鲜红的警示标志,分外醒目。

  这是城北派出所创新推出的反诈宣传方式,通过在快递包裹上加盖警示印章,让这些“反诈快递”带着它们的防骗“使命”走进千家万户。“快递包裹上盖着反诈宣传章,这还是第一次见,非常醒目,这种形式的宣传确实很有必要。”刚拿到快递的李先生很快就发现了快递上的“不同之处”。

  除此之外,城北派出所还通过在快递运送车上张贴宣传标语、在各快递站点摆放宣传牌、向群众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的覆盖面。

  下一步,公安海陵分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防诈宣传工作,进一步强化防诈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广辟宣传途径,筑牢反诈防线。(沈雁秋)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