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市场监管局获评省优秀集体

2021年10月25日 12:07:15 来源: 常州日报

    在10月18日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会议公布的优秀表彰名单中,市市场监管局获评“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集体”称号。依托自身设立的民营经济关工委(简称民关工委),市市场监管局已引导全市近3000家民营企业建立了关工委。

  民关工委是由市场监管部门党组织批准成立,依托私营个体(民营)经济协会开展工作的群众性组织,推动形成企业关心职工、职工关心企业、企业健康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常州市民关工委自2007年11月成立。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私个协会、民关工委平台,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和谐发展:协助加强青年职工思想道德教育,连续3年为民营企业的青年职工及职工子女开展爱国主题教育活动近20场次;协助组织青年职工职业技术培训,参训人员6500多人;积极促进青年就业,参与组织了10次以上的全市性招聘洽谈会;组织开展捐资助教、捐资助学活动,设立了55万元的教育关爱基金。

  通过持续开展的“党建带关建”活动,全市民营企业关工委建设工作进一步扩面提质。截至目前,全市近3000家民营企业建立的关工委中,168家被评为市级“五有五好”民企关工委,2020年全市评选出10家“五星级五有五好”民企关工委。目前,民企关工委组织已覆盖全市所有乡镇。(常轩)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