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泰铁路设计项目完成招标

2021年10月25日 12:07:48 来源: 常州日报

    10月19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常泰铁路设计项目已完成招标。

  常泰铁路各项前期工作正加快推进。目前,常州至泰州铁路预可、可研及勘察设计项目由江苏省铁路办公室及江苏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完成招标,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铁四院)中标承担常泰铁路设计项目。

  铁四院是我国铁路勘察设计的领军企业,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勘察设计百强前列。

  常泰铁路拟按照高铁标准进行规划建设,项目北起盐泰锡常宜铁路泰兴站,向南利用常泰长江大桥过江后,设置常州站,终于盐泰锡常宜铁路闸口线路所(常州境内),线路长度约117公里(含长江大桥7公里),速度标准为250公里/小时及以上。该项目是常州主城区重要的纵向高铁线,是我市建设长三角中轴枢纽的重要支撑。(常轩)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9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