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海门港新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2021年10月25日 13:39:57 来源: 南通日报

    近日,海门港新区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系列专项行动。

    为了检验和有效提高一线工作人员对“扫黄打非”工作的了解和认识,来自海门港新区43个村居的“扫黄打非”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工作能力测评。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基层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学习“扫黄打非”知识以及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

    与此同时,海门港新区组织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学校周边、集市周围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告知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

    海门港新区派出所、社会事业与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各村居还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辖区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检查整治。着重检查学校周边文具店、书店出售的教辅教材是否正版,有无销售违法违禁出版物或含有宣扬邪教、迷信、淫秽、暴力、教唆犯罪等妨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内容的非法出版物;打字复印店、照相馆、网络经营户有无制作、传播淫秽色情违法行为和盗版盗印情况;有无黑网吧营业;贸易市场是否存在盗版光盘等非法出版物经营行为等。(赵倩 陈静)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