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南通市医保局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1年10月25日 13:45:09 来源: 南通日报

    22日,市医保局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参保群众、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等20多人,通过现场参观、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医保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以进一步提高医保工作透明度、开放度,加强政民互动,持续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全市医保工作,将长期照护保险城乡全覆盖、医保服务全市“一网通办、一卡通刷”等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市医保局自2019年组建以来,立足医保职能,积极回应关切,全面推进医保领域各项改革,建立起具有南通特色的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现代医疗保障制度体系。

    截至9月底,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730.58万人。长期照护保险实施5年多来,参保人员实现城乡全覆盖。支付方式改革、药品耗材招采改革、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等重大改革调整稳步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市民代表们先后来到医保综合服务大厅、医保智能监控中心、南通银城康养护理院等地,实地体验医保部门便捷高效的经办服务,直观感受医保智能监控场景和实时监控操作,了解我市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在长期照护保险制度中的探索和创新。

    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与市民代表面对面交流,现场解答群众关切问题,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何家玉)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