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探索田园党建 引领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25日 13:49:25 来源: 南通日报

    23日,2021乡村振兴大会在山东省淄博市举办。如皋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田园党建”点燃乡村振兴“强引擎”》获评“2021乡村振兴示范案例”并在大会上发布推广。

    近年来,如皋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把探索“田园党建”新模式作为突破口,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齐头并进。

    如皋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县乡共管”和村干部联审制度,扎实推进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为实施“田园党建”提供坚强队伍保障。在完善村(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位一体”体系基础上,搭好村(社区)与市级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党建联盟共建平台,推动“资源下乡”,在融合中共赢、在共赢中发展。锻造“田园党建+”系列品牌,全面推行“进村入户走访”“接待群众说事”“联系群众帮扶”“党群议事反馈”等制度,广泛开展“进百家门、解百家难、暖百家心”走访活动,持续推进“最美家庭”“最美居民”等各类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完善红白喜事堂、新风堂、易俗堂等阵地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高祖轩)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799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