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突出长效合力攻坚 切实增强民生福祉

2021年10月25日 13:51:18 来源: 南通日报

    24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率队前往崇川区、通州区,深入交通干道、农贸市场、涉农村居、居民小区和商贸集聚区,督查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突出长效、合力攻坚,以更良好的状态、更有效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不断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民生福祉。

    停车秩序反映市民素养,影响城市形象。沈雷来到崇川区中南世纪花城小区周边的盘香路,实地检查车辆停放情况。该小区过去路边违停情况突出,相关部门通过加强重点路口固定值守、重点路段巡逻管控、重点区域拉网查处等手段,全面规范停车秩序,车辆违停情况得到有效好转。沈雷指出,要坚持以人为本、堵疏结合,持续优化交通组织,升级改造交通设施,依法严查交通违章,实施科学精细管理,确保百姓出行安全通畅。

    崇川区观音山新城农贸市场设施齐全,干净敞亮,摊位整齐有序,通道清爽干净。沈雷戴上口罩,走进农贸市场内部,现场查看市场经营环境。他要求在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对市场的监督检查,确保农贸市场保持干净、卫生、整洁,切实满足百姓需求。

    在通州区先锋街道花园村,沈雷认真听取负责人关于该村建设管理方面的情况介绍。花园村是全国文明村,近年来该村发挥传统乡村治理优势,吸收现代城市管理经验,积极探索城乡一体的基层治理之路,着力构建和谐家园,实现了德治、法治和自治的有机结合。沈雷鼓励花园村继续探索创新,用实干擦亮“文明村”的金字招牌。沈雷还走进崇川区三八新村,查看小区整体环境整治情况。三八新村是有着近50年历史的老旧小区,通过提档升级和加强管理,实现了道路平整、设施配套、干净整洁、安全有序、和谐宜居的目标,老旧小区焕发了新活力。沈雷指出,要继续坚持人性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不断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沈雷来到崇川区永兴车城,该车城是集汽车快修、汽车装潢、汽车用品销售、二手车交易、公寓大厦等功能为一体的汽车汽配商贸城,商户和居民众多,过去车城内违章建筑、乱停乱放、经营秩序和消防隐患问题较多,经过一段时间的综合整治成效明显,如今的永兴车城管理秩序、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公共设施配套完善。沈雷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长效管理工作力度,持续巩固改造整治成效,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丁威程)

 

[编辑: 许任芳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