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给23.5万新生送上了新学期“大礼包”

2021年10月25日 07:40:24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好暖!南京给23.5万新生送上了新学期“大礼包”

  10月24日,“我的南京·我们一起接力奋进”在宁高校院所2021级大学新生开学典礼在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南京给23.5万新生送上了新学期“大礼包”。

  南京市委书记祝福新生 牵手梦想之城共赴未来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祝福新生,“跨过山和大海”,来到梦想的城市、心仪的大学;“背上充满希望的行囊”,开启青春新航程、书写人生新篇章。她与同学们分享了三句话:“千年古都迎来你,这是我们共同的幸运。创新南京遇见你,这是我们彼此的机缘。梦想之城牵手你,这是我们共赴的未来。”

  韩立明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苦功,抒一番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情怀,练就真才实学,习得扎实本领,在南京开启一段难忘的筑梦、追梦、圆梦之旅。

  “期待你们在南京开启新征程,收获新希望!”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代表在宁高校院所欢迎并祝贺大学新生们成为“新南京人”,他用三个“希望”寄语新生,牢记“国之大者”,以青春之理想树立青春之志向;积聚“国之力量”,以青春之奋斗砥砺青春之品格;争做“国之栋梁”,以青春之实践淬炼青春之本领。张骏祝愿同学们在南京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成,扎根南京,争做“南京故事”的书写者、奋进者和受益者。

  “八个青春行动”大礼包 诚意满满欢迎23.5万“新南京人”

  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启动“我的南京”APP大学生版,从此南京的同学们有了自己的线上家园,在宁大学新生可以通过这款APP参与市委市政府推出的“八个青春行动”大礼包活动。

  大礼包都有哪些内容呢?据了解,大礼包包括了“美丽古都”体验行动、“文学之都”融入行动、遍览南京畅行行动、品味南京感知行动、活力南京健身行动、志愿南京服务行动、创新南京实践行动、“宁聚”南京留宁行动,面向2021级在宁高校院所大学新生,服务他们在宁的学习、生活、创新、创业,让他们在南京学习有环境、生活有关心、见习有机会、就业有岗位、创业有平台、发展有空间,营造更加优质的创新氛围和生态。

  对初来南京的大学新生,可免门票游览南京十大特色旅游景区,深入了解南京的文化历史;可享受南京品牌书店最高优惠,感知世界文学之都的底蕴;可一年内乘坐全市公共交通(地铁、公交、轮渡)享受普通市民折扣后再5折优惠,以“行万里路”来认知这座博爱之城;可领取美食券、健身券,与城市共享美好青春时光。

  对创业、就业的大学生,南京提供四大类一万人次的志愿服务岗位,发布一万个“四进”(进机关、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社会实践岗位,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激发同学们留宁造梦圆梦的动力。

  奋斗的青春 青年们约定一起接力奋进

  如何感知南京?活动现场,南京广电集团记者郑逸笛、南京理工大学思政老师张海玉跟大学新生们分享大学第一课《守护“宁”·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他们用自己的所见、所获、所感讲述这座有温度的城市:南京小西湖历史风貌区“小尺度、渐进式”全国城市更新优秀案例,疫情期间南京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故事,南京“紫金山英才宁聚计划”各项政策措施……

  透过新南京人的视角、触角,同学们更好地感知到这座城市的色彩和温度。

  南京的跨越发展离不开青春澎湃、活力飞扬的青年力量。中铁大桥局四公司团委书记胡静、南京理工大学陈龙淼团队、小视科技CEO杨帆、雨花英烈史砚芬(市话剧团青年演员金鑫扮演),讲述四个不同年代青年在南京的青春奋斗故事,展示出南京城市不同层面的形象和精神,更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锋力量的决心与行动。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典礼在同学们青春誓言中落下帷幕。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南京高校700多名新生代表以青春的名义,共聚大学新生开学典礼,部分驻宁高校设立分会场,多个网络平台同步直播。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市委创新办、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市人社局、南京市大数据管理局、玄武区人民政府、南京广电集团联合举办。(杨甜子)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799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