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为2021级大学新生举行开学典礼

2021年10月24日 21:56:56 来源: 新华网

  在寓意收获与孕育希望的秋日,23.5万名大学新生怀揣希望与梦想,汇聚魅力南京。10月24日,“我的南京·我们一起接力奋进”在宁高校院所2021级大学新生开学典礼在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体南京市民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新生表示热烈欢迎,祝贺他们“跨过山和大海”,来到梦想的城市、心仪的大学;祝福他们“背上充满希望的行囊”,开启青春新航程、书写人生新篇章。

  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代表南京高校院所欢迎并祝贺大学新生们成为“新南京人”,祝愿同学们在南京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成,扎根南京,争做“南京故事”的书写者、奋进者和受益者。

  活动现场,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启动“我的南京”APP大学生版,新生们可以通过这款APP参与市委市政府推出的“八个青春行动”大礼包活动,包括“美丽古都”体验行动、“文学之都”融入行动、遍览南京畅行行动、品味南京感知行动、活力南京健身行动、志愿南京服务行动、创新南京实践行动、“宁聚”南京留宁行动等,服务他们在南京的学习、生活、创新、创业。南京广电集团记者郑逸笛、南京理工大学思政老师张海玉现场与大学新生们分享大学第一课《守护“宁”·一座有温度的城市》,用自己的所见、所获、所感让同学们更好地感知城市的色彩和温度。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典礼在同学们青春誓言中落下帷幕。据介绍,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700多名新生代表齐聚现场,部分南京高校设立了分会场。(孙姝颖)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9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