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凤栖小镇多措并举“借力”人才资本谱写园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年10月24日 19:29:01 来源: 泰兴凤栖小镇

    10月24日,人才·资本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活动在泰兴凤栖小镇举办。

    此次活动是泰兴创新人才、创新资本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实践。泰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海镛,全国人大代表、高新区发展顾问何建忠,泰兴市科技局、人才办负责人,泰兴高新区全体党政负责人以及海归、青年博士代表,签约项目客商代表,规上企业主要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共110余人出席活动,集聚智慧、畅谈合作,共同擘画“人才·资本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

    冯海镛在致辞中表示,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泰兴是一方崇尚创新、英才汇聚的热土,渴求知识、乐于探索的创新精神薪火相传,爱才聚才、兴才留才的文化基因融入血脉。一直以来,泰兴市委、市政府坚持将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驱动、最强引擎,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倾力打造各路英才施展抱负、大显身手的圆梦之城。近年来集全市之力,将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特区”,打造科创“空间+服务”“三基地五中心”,搭建研发平台、提供孵化空间、激活资本要素,引进中关村创投基金、毅达资本等基金管理公司和创投机构,逐步形成“人才+项目+资本”深度互动的良好生态。同时充分发挥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和服务优势,全力打造“风景这边独好”的营商环境和“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生态,让泰兴成为人才汇聚之地、价值实现之地。他期望,各位商界翘楚和学界精英,多提真知灼见、多建睿智之言,共同探讨促进人才、资本结合的最佳模式,积极推进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的孵化转化。

    当前,泰兴市已全面开启“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正着力提升城市功能与青年的契合度,全方位营造多姿多彩的生活氛围、文化氛围、创新氛围,让城市“年轻态”、有活力、后劲足。为更好更快实现“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对城市更认同”目标,会上,泰兴市委市政府发布了人才新政“双十条”。

    “双十条”政策旨在完善人才政策“全生命”周期体系,最大限度给予人才优待和尊重,最大程度展现爱才诚意。政策加大了购房券、租房补贴等方面奖励激励,注重调动人才、用人主体、人力资源机构、乡镇(园区)政府的引才用才积极性,努力让“尊重人才、求贤若渴”在泰兴蔚然成风,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推进产才对接、促进合作共赢,为全市进一步引才、育才、留才、用才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也为高新区加快创新特区建设和青年友好小镇打造增创更多机遇。

    活动还通过视频短片对泰兴高新区“空间+服务”“三基地五中心”进行推介。据了解,“空间+服务”“三基地五中心”分别是:孵化基地、科技加速基地、中试基地、项目路演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科技金融中心、一站式服务中心、生活保障中心。通过“三基地五中心”的建设,泰兴将努力打造全市共建、共享的创新创业大平台,建设服务全市、引领企业和创新人才集聚的人才高地、产业高地、资本高地、创新高地,并不断根据创新的提升、人才的需要、产业的需求,精准匹配各类共享空间和政策资源,让服务更有温度、让创新更有深度、让发展更有高度,让高新区成为人才来泰创新创业的首选地。

    此外,作为实施泰兴市人才招引“1110工程”的重要举措,泰兴市和高新区相关领导在会上为10个“教授工作室”授牌。4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代表分享了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与会嘉宾还共同见证了6个项目的签约。本次签约项目涉及高科技产业、科技合作、现代服务业领域,将为“创新特区”建设注入强劲新动能。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参加了中科同帜首台(套)高端封装设备下线仪式。

    下一步,泰兴将紧紧围绕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发展上下功夫,让更多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努力打造成为活力迸发的青年友好型城市。(刘志源 王天翊)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9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