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第五届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在宁开幕

2021年10月24日 19:27:12 来源: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10月24日,第五届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在南京开幕,一批应用于蔬菜产业的新装备、新模式集中亮相,吸引市民眼球。

    本届种博会以“绿色‘苏’菜 从‘芯’开始”为主题,旨在促进产业交流与合作,提升江苏蔬菜种业发展水平,助力种业翻身仗,助推江苏“绿色蔬菜”“现代种业”两个千亿元级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届种博会展示面积约200亩,分为露地展示区、设施展示区和农机装备展示区,共有国内124家科研单位、高校、种业企业的1511个品种参展,其中,首次征集到江苏各地主栽蔬菜品种、地理标志蔬菜品种共62个。

    “这些盆栽蔬菜好吃又好看,比如生菜、番茄等市场上能买到的常规蔬菜,都可以在家中自我生产。”南京谷里现代果蔬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解祥介绍。本届种博会与江苏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合作进行联合攻关,对适合南京都市圈的阳台盆栽蔬菜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进行了研发与筛选,集中展示了盆栽番茄、辣椒、茄子、黄瓜等20余种蔬菜近万盆,供广大市民参观游览。

    同时,本届种博会还与南京农业大学宿迁研究院合作,展示了百利、雪兔等多个盆栽草莓品种,通过草莓幼苗的光周期、苗期温度等进行调控,结合盆栽栽培模式,让草莓开花结果提前一个半月,最早可在10月中旬开始挂果。

    农业产业化离不开机械支持。本届种博会期间还举办了蔬菜生产机械化新装备新技术展演分会,设立4000多平方展示专区,静态展示与动态演示蔬菜的产前、产中、产后10多个环节,共涉及国内外50多种叶菜类、甘蓝类和茄果类蔬菜适用的生产机械设备。

    今年谷里现代农业示范园还是江宁区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的主会场,本届种博会与丰收节携手同期举办。会议期间还将开展金融助农、科技强农、实体支农签约活动,促进金融、科技惠农强农,推进企业联农带农。(农萱 姜华)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9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