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才聚黄海明珠 盐城将举办第十一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

2021年10月24日 15:57:51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中国·盐城第十一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简称“人才峰会”)将于10月24日在江苏盐城举办。本届峰会以“才聚黄海明珠 赋能绿色转型”为主题,届时将汇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600余名。

  盐城沿海发展人才峰会已连续举办十届,成为该市集中展示人才政策环境的重要窗口和招引高层次人才团队的重要平台。第一届峰会发布了“八条新政”,第三届峰会出台“八个一”服务举措,第五届峰会启动“515”引才计划,第八届峰会重磅推出“人才新十条”,第九届峰会颁布十项人才政策实施细则。

  据统计,在前十届峰会上,盐城共签约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2360个,其中院士67名,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162名,现场向1787个人才(团队)项目发放资助资金16.57亿元。

  盐城市委书记曹路宝表示,当前,盐城正加快推动“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成为绿色转型典范,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盐城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落实黄海明珠人才计划,放大名校优生‘汇盐行动’效应。”“五湖四海聚人才,不拘一格用贤才,努力打造一流人才的汇聚之地、培养之地和价值实现之地。”

  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绿色崛起,盐城把2021年定为科技创新突破年,以中国·盐城第十一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为契机,坚持“以创新树品牌、以品牌聚人才”的理念,面向全球充分展示盐城的求才诚意、引才政策、用才平台、聚才环境,努力形成引进人才的“井喷效应”。

  本届人才峰会上,盐城将大力推介“黄海明珠人才计划”。该计划在“515引才计划”“人才新十条”基础上,聚焦领军人才、海外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才群体,出台系统性更强、含金量更高、覆盖面更宽、集成度更广的政策举措。

  此外,盐城将举办“黄海明珠引才大使”聘任仪式、科技镇长团创新发展大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名校优生盐城行、百名高校科技处长盐城行、人才强企发展对话活动、主导产业高层次人才系列对接会、园区发展大会、人才·项目·资本专场对接会、医疗卫生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会、教育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会等一系列活动。

  围绕主导产业发展,盐城将发布《盐城企业人才创新活力指数》由国内知名人才专家现场解读,激发企业引才主体和政府主导作用;发布《盐城市主导产业人才地图》,收集了27个门类、近80所高校1000余名领军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信息,精准提供给园区、企业按图索骥招引人才;创新“产业研究院+科技镇长团+高层次人才协会”模式,揭牌成立四大产才融合创新中心,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朱成林)

[编辑: 于蕾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9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