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凝聚创新成果 无锡举办第十三届信息安全漏洞分析与风险评估大会

2021年10月24日 15:56:57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10月22日,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信息安全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信息安全漏洞分析与风险评估大会在无锡举办。会上,太湖湾信创技术产业园正式揭牌,来自国内相关政府部门、重要行业、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信息安全产业界的200多名嘉宾参会。

  大会以“创新可控智联,共铸网络安全”为主题,设立了“漏洞分析”“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威胁发现与溯源”“物联网基础安全及风险分析技术”和“国际网空重大安全事件分析”五大分会场,围绕国家网络安全建设、国际网空发展前沿动态、新技术新应用和物联网安全等前沿热点、重点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致力于共享漏洞分析与风险评估领域的理论方法、技术实践、最新进展和创新成果,不断提升漏洞分析与风险评估工作服务国家网络安全保障的影响力和贡献率。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任张峰致辞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任张峰致辞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漏洞分析与风险评估工作该往何处走、如何找准着力点和未来的创新发展方向,是当前需要认真思考和研究的关键问题。

无锡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致辞

  无锡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致辞表示,“物联网信息安全高峰论坛”已举办五届,希望通过论坛举办能进一步加强物联网安全领域的交流、合作和创新,碰撞出产、学、研、用融合创新发展的思想火花,织密信息安全“防护网”,建立网络安全“立体防线”,为无锡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动力支持。

  来自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的专家,围绕软件漏洞生态、软件供应链安全、卫星互联网应用及安全、智能产业安全生命周期等主题发表演讲。法国国立高等电信学校教授塞尔万·吉利(Sylvain Guilley)和前卡巴斯基安全实验室顶级研究员丹尼尔·亚历克斯以视频会议形式分享了他们在侧信道分析以及人工智能和信息安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会上,太湖湾信创技术产业园正式揭牌,园区未来将依托国家智能交通测试基地、江苏省电子产品质检院、中电科申泰、航天科工23所等重点机构,以及软通动力、华云数据、蓝深远望、蓝创智能等重点企业,汇聚上下游信创产业优势资源,打造“软”“硬”兼具的信创产业发展高地。

太湖湾信创技术产业园揭牌仪式

  据悉,本次大会围绕服务国家网络安全发展和数字经济社会建设的现实需求,聚焦前沿热点、坚持专业导向、推动开放共享,旨在建立起海内外知名技术专家学者深度沟通交流的纽带桥梁,搭建起探讨国内外前沿创新性技术发展方向和重大热点安全事件,深挖漏洞分析与风险评估领域重点、难点技术问题,推动科技研究和技术创新成果共享共用的国际平台。(殷晴)

[编辑: 于蕾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9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