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国网泰州供电公司:过堂审理“一本账”推进问题整改

2021年10月24日 15:43: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4日电(记者陈席元)“针对往来账款清理不到位,存在个别分包单位质保金清退不及时的问题,相关单位立即与财务部门专题协商,并根据上级公司下发的指导意见,举一反三梳理全口径项目质保金支付情况,规范往来账款清理相关业务……”9月底,国网泰州供电公司举行问题清单过堂审理专题会,该公司纪委在《内外部检查发现问题“一本账”》记下了这样一段文字。

  据国网泰州供电公司检查组专家周峰华介绍,今年,在全员、全过程“拉网式”问题排查的基础上,该公司建立检查问题和整改“一本账”,明确整改措施、标准要求、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夯实风险管理底板。

  “我们把‘一本账’作为加强主动预防、关口前移的监督平台,力求整改措施清、责任分工准、整改时限明。”周峰华说。

  该公司党委定期召开整改推进会,完善纪检、组织、审计及其他相关专业管理部门的整改协作机制,督促责任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及时更新“一本账”,并开展阶段性讲评,落实“一本账”问题销号制度,推动经常性问题有人管、紧急问题不过夜、临时问题及时改,努力让问题“见底归零”。

  “我们要求建立‘账目’前还要做到‘三个清楚’,包括问题归类清楚、问题原因清楚、解决问题途径清楚。”周峰华介绍,该公司建立问题整改面审机制,督促专业管理部门履行专业主责,在查找问题根源的同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提高基层单位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检查组还经常到基层单位不打招呼现场“质检”,根据检查结果下发督办单,防止整改就事论事、浮于表面,促进整改见人、见事、见责任、见结果。(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9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