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落幕

2021年10月24日 15:44: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4日电(记者陈席元)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颁奖仪式暨“匠人匠心”计划现场推进会近日在江苏徐州举行。

  本届大赛以“跟党走实学实干 练技能成才报国”为主题,由江苏团省委、江苏省人社厅主办,徐州团市委、徐州市人社局、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徐州工程机械技师学院承办。江苏全省92名选手组成17支代表队,经过2个比赛日6个工种的竞技,最终决出19名获奖选手,车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与运维)的获奖选手将代表江苏出征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

  据了解,今年江苏首次面向职业院校开展该项比赛,共有全省44所高中职院校报名,是学生组别参赛选手来源最广的一次,“00后”选手占比达96%。在竞赛工种上,本届选拔赛在3个国赛项目基础上,首次增加了焊工、钳工、餐厅服务3个自选工种。

  江苏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多年来,江苏省级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已经让1600多名选手晋升为高级工,183名选手晋升为技师,51名选手在参加全国“振兴杯”比赛中晋升为高级技师。江苏选手也在全国“振兴杯”赛场上接连捧回大奖,2020年,江苏省有10名选手分获2项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和3项优胜奖,都文涵、卢佳浩获机床装调维修工全国第一名。

  据介绍,下阶段,江苏团省委将继续推进“匠人匠心”计划,充实“常青树”导师团和“匠人匠心”人才库,广泛开展到企就业见习活动,做好企业用人需求与青年技能人才就业的精准对接,举办“匠人匠心青享会”,组织大赛获奖选手和青年岗位能手走进学校、车间,宣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799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