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第一届长三角体育节——不止骑环长三角自行车系列总决赛火热开赛

2021年10月24日 15:23:37 来源: 江苏省体育局

    10月24日上午,第一届长三角体育节、不止骑环长三角自行车系列赛总决赛在上海市崇明区陈家镇自行车主题公园正式鸣枪开赛,300名选手“骑”聚一堂,在美丽的崇明岛追求速度与激情,体验文化旅游和体育竞技的完美结合。

    本次赛事由上海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江苏省体育总会、浙江省体育总会、安徽省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上海市崇明区体育局、南京骑酷体育文化推广有限公司承办,不止骑认证中心、上海市海华永泰(南京)律师事务所、南京先锋体育俱乐部提供全程支持。由达能脉动和万多福开心果为选手提供了能量补给。

    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炳华、江苏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应明、上海市崇明区体育局局长姚李超、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副局长朱秀红、上海东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明星、上海市崇明区体育局副局长沈东、上海市崇明区陈家镇党委宣传委员邵军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上午8点,比赛在发令汽笛声中正式开始,不止骑环长三角自行车系列赛全年共计5场比赛,覆盖上海、江苏、安徽、浙江4省4市。本次比赛做为第一届长三角体育节——不止骑环长三角自行车系列赛的总决赛,分为男子公路公开组、男子公路大师组以及女子公路组三个组别,近300名选手同台竞技。比赛线路围绕崇明区陈家镇自行车主题公园及周边景观道路,线路全程约13公里,其中绕圈路段5.5公里,途经东滩大道、崇旺路、揽海路北侧、崇园路(绕圈点),运动员在体验竞技乐趣的同时,还能领略陈家镇的美景,感受崇明岛独特的自然风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体育节期间第二届上海东滩骑行节也在陈家镇自行车主题公园同步举行,通过举办第二届上海东滩骑行节、东滩自行车特色小镇论坛,汇聚全国自行车界的精英人士,探讨自行车运动有关产业的落地发展,探索自行车特色小镇建设实施路径,加强宣传推广和产业集聚,试点推广“电助力自行车+旅游”项目,努力将崇明建设成具有较强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运动休闲岛”。

    自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崇明岛经济带的作用日益凸显,崇明岛也凭借着优越的自然资源、旅游资源、体育资源,成为长三角经济一体化、旅游一体化、体育一体化的主战场。不止骑做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响应党的十九大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推进强国建设。”赛事结合举办地旅游产业,依托体育特色基地,带动周边饮食、住宿、交通、购物等多样化消费的快速增长,积极探索以“体育+旅游”、“体育+经济”、“体育+生态”为特色的模式,发展多元化、富有活力、充满人文魅力的体育赛事。

    “不止骑环长三角自行车系列赛”的成功举办,也预示着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进程中,不止骑系列赛事正在逐步走向成熟,不止骑,未来可期。(李杰)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990192